是紫罗兰色

头像来自可乐Alice:笔名Violet 亚麻色方格/绿方格/蓝白条纹驴驴

静看烟火,钟情唯你

小小贺年礼~

死对头设定第五弹:竹马竹马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看的那场烟花

烟花虽美

但你是我唯一鲜明的记忆




小绿攥着手机,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上的时间出神。一刻钟——还有一刻钟烟花秀就要开始了,可他要等的人,却迟迟没有出现。

——除夕夜广场上有烟花秀,死宅蓝你去不去?

——怎么?绿毛龟你是嫌年味不够浓吗跑广场上看那个。

——不敢看就直说,你不去更好。我怕那声音太响了,吓死你。

——去就去…就是为了嘲笑你我也得去!!

半分钟,一分钟过去了,五分钟...广场上人潮涌动,唯独没有小蓝的身影。他划开前一天小蓝最后给他发的那条“去就去”,心突然就凉了半截。真是的,自己究竟是为什么期待着他会到这来?这个讨厌的家伙平日躲自己都还来不及,有什么可能这个时候出现,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等等,那是……

天色已晚,但借着灯笼的微光,他仍能看见一个顶着蓝色呆毛的家伙脚不沾地地往他所在的方向冲。

近了,更近了……

小蓝跑得气喘吁吁,停住脚之后赶忙去瞄了一眼手表,这才松了口气。他抬头望望小绿那还发着愣的神情,不禁挑唇笑道:“见了我也不打声招呼?我还真是不招你待见啊喂。”

小绿目光微动,略低下头来,却是不声不响地把面前人紧紧抱住。这极不寻常的举动叫小蓝着实吃了一惊,刚想瞪起眼来骂他一句“你有病吧搂这么紧是不是存心想勒死我”,却听见抱着他的人闷闷地说了句:

“……我真以为你不会来了。”

小蓝卡在喉咙里的那没说出口的一句生生地被他咽了回去。他耳尖泛红着照小绿肩上捶了一拳,但也并没有使劲——小蓝抬起手来扯着某人唯一让他欣赏的那张俊脸,鼓着嘴怨道:

“死绿毛,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来了?…”

还没等小绿应答,扩音器里的倒计时声音蓦地响了起来:“请注意…烟花秀即将开始…

十……九……”

小蓝连忙松手把围在自己腰间的双臂扒拉了开,朝旁边的某人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扭过头去看那即将热闹起来的夜空。

“四……三……”

小绿轻挑起眉,含糊着笑了几声,便和他并肩站在一处,悄悄把小蓝的小爪子握在了掌心里。

“二……一 ——”

烟花升腾五彩斑斓,千姿百态,如翡翠,如流苏。五光十色的火星如潮水般涌上夜空,一浪又一浪,一波又一波,人们一阵惊呼,一阵欢笑。可饶是这种景色小绿也并未真正留心观赏,他在意的唯有自家死对头兼发小一人而已。他知道无论是多么赏心悦目的流光溢彩抑或是人声鼎沸的热闹街景,都未必比得上小蓝一丝一毫。赏烟花自然不是他的本意,他只是想在这种节日,在除夕夜里把小蓝约出来,单独和这个压根没有看出他意思的小傻瓜待在一起。

嘛,结果最后还是找了个借口死傲娇似的请人去看烟花秀喽。

小绿这么想着,转眼间烟花表演到了高潮部分,若几缕星光泼金展银,点染闪烁明明灭灭,昭告着旧年之去新春已来。两个人明明没有向对方瞥过去一眼,却在这时同时露出个欢喜的笑容来,默契到无可复加。这对子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冤家,早已经不知何时在自己心里埋下了颗叫作“喜欢”的种子……



静看烟火,钟情唯你。






Written by Violet.

评论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