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紫罗兰色

头像来自可乐Alice:笔名Violet 亚麻色方格/绿方格/蓝白条纹驴驴

自创二题(二)

Q2:以“相册”为主题的

(强OOC预警)

夜晚时分。

两人结束了一天劳碌的工作,总算能腾出些空闲时间一起度过。此时的小蓝正坐在床上,百无聊赖地边刷着手机边等着小绿从淋浴间出来。他正觉得有些倦了准备关掉屏幕时,手突然一打滑,点开了什么东西。

拿近一看,小蓝不禁露出一个带着小小欢喜的甜笑。

那是一个相册——一个特殊的相册,里而放的只有关于小绿的照片。正大光明拍的有之,趁其不注意偷偷截取的有之,一张一张的堆叠在里面,每一页都荡漾着五彩的颜色。
仿佛岁月从未尝试过剥落它们的色彩。

小蓝的指尖在数码荧屏上滑动着,桩桩往事也随着那些亮光的流转,从他脑海中飞过——

[三年前]

目秀眉清的外语系系长安静地坐在图书室的座椅上,半托着腮朝着他笑:“小蓝这是要给我拍照么?”
……小蓝手一抖,差点把手机摔在地上,却因为戳中了心里所想,脸上泛起丝丝绯红色,嗫嚅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他……他总不能,总不能说是想把男朋友照下来换成锁屏吧……
小绿挑了挑眉,终于还是收回了想要逗逗恋人的心思,抬手把他拉过来和自己并排坐在长椅上。
“这……”小蓝半含着点羞涩的眸子里闪过一丝疑惑。

“因为我想让小蓝出现在我的照片里哦。”小绿唇角微扬,眼底溢满温柔。“可以吗?”

照片里面庞尚洋溢着青涩的青年靠在一起,窗外高挂空中的朝阳给他们镶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边。

也许锁屏封面照片已经被替换过数张,但画面上的两个人却始终没有再改变过一次。

[一年前]

小蓝坐在能容纳几万人的超大会场的软椅上,划开了手机来电,身旁有熙熙攘攘的职员和人群匆匆走过。
“到了么宝贝?我现在有点紧张……好想出去见你啊。”没在他身边的小绿,正站在台上厚厚的幕布之后,他将要进行的是一场事关重大的报告会。
小蓝嘴角一弯:“出来就能看到我啦,我在中间——最中间,一眼就能发现。”

会场的聚光灯打向了台上——人们的视线随着它聚集过去。幕布后面走出一个意气风发、
温润内敛的男人,一身笔挺的西装齐整有致,配上精致的面容宛若画中走出的人。小绿迅速搜寻到那个在座椅群中央、也在他心中央的比着“加油”手势的身影,低眸一笑。他把话筒凑到嘴边,字正腔圆地开始了:
“现在由我来介绍——”

“咔嚓”一声,相册里又有了瞬间的留存。照片上的人独领全场,聚光灯在他周围熠熠烁烁地闪着光。

而他也是小蓝的光。

[几天前]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公司里做事有板有眼的人脱去上班标配领带西装、换上便服系上围裙的时候,“家居好男人”的形象也就具备了。当分子运动速率加快,满屋里都飘着菜香的时候,蓝毛的“小馋猫”正扒着厨房的门框悄悄地露出一个头。
顺手截下厨房里的一幕时,小蓝才终于意识到,他家小绿的每个瞬间都是张极有吸引力的封面。图片上的绿总手里擎着把汤勺尝着汤,另一只手正有条不紊地在锅铲上运作着。一点一滴的爱意融进佳肴,融进氤氲着香味的空气,最终汇成了简单又直白的感情。

“咦?这是……”

小蓝猛然从记忆中惊醒,慌忙要关掉相册——手机已经被人抽走了,而他却正对上带着些许笑意的湿漉漉的眼神。小绿刚洗完澡,半干的头发还滴着水,煞是诱人。修长的手指在页面上翻看了几页,他便转身放下手机把人侧抱入怀:
“到底是本人好看还是照片好看?”

小蓝轻轻刮刮他的鼻尖:“怎么这么大了还问这么幼稚的问题……”

“我就要问,”小绿在他肩颈间落下一个吻,“宝贝刚刚看到照片的时候眼神都和平常看见我不一样……回答我,嗯?”
怀里的“宝贝”脸颊透出粉红,撑起身伸出小手环住小绿的脖子,作出了他的答复:
“嗯……只要是你,都好看。”

准确地来说是一一
相册里的你也好,现实中抑或是身处各地你的也好,做事雷厉风行的、或者容易路痴的你也好………
只要是你——

我都喜欢。

Written by Violet.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