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紫罗兰色

头像来自可乐Alice:笔名Violet 亚麻色方格/绿方格/蓝白条纹驴驴

夜深人静

我流死对头第四弹
 (设立背景:请默认两位的关系已经发展到同床共枕)
 微OOC注意

*一点温馨*

小蓝刚刚忙完工作的时候,皎皎明月和满天繁星早已挂在了深蓝天幕中。他眯着略有些倦怠的眼睛换好了睡衣,走进卧室看到床上卧着的家伙和微亮的小床头灯。


好像在浓重的深夜里一切都已陷入沉寂——屋子里静得出奇,只能依稀地听见绿毛的讨厌鬼明显睡熟的呼吸声。


这人……这就睡了?小蓝皱着眉头打了个哈欠,想到这里忽地有些怅然若失。每天临睡前总会等着他拌嘴的死对头,今日却不声不响地径直睡了过去——连句话也没有给他留……


小蓝不想承认他到底是有多失落。每一次,他只是很固执地把这些情感强压下去,当作完全没有过一样。然而心里那块空落落的地方并不是凭他自己的意志就能填补的,所以窝着一肚子气的小蓝只能翻身上床把自己卷成个团子,侧身背对着引他烦闷的“罪魁祸首”慢慢纾解自己的心浮气躁。


起初他睡不着,——当然睡不着的。不久那些心事终于还是让疲倦占了上风,朦朦胧胧的睡意开始占据他的大脑。


月亮悄悄地洒下一点清辉。它照见房间里的小绿毫无征兆地翻了个身,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把胳臂搭在小蓝腰间把人半拢入怀,它照见两人之间陡然拉近的距离。正准备入梦的小蓝迷瞪了一响,在感觉到有什么靠近时才条件反射般地睁圆了眼睛。

光亮不甚明晰的黑夜掩盖住小蓝脸上泛起的点点波澜,他惊得忘记了应该抗拒,愣是呆怔了好一会儿才翕动着嘴唇极不连贯地喊出了声:

“喂!你……绿毛龟?!”




被喊到的人没有回应他。小绿好似睡得比以往都熟——他的声音并不小,可这家伙只是咕哝了一声,仍旧没半点要醒的意思。




难道他真是最近累了?


 小蓝努力回想着这一周死对头的工作情况,才终于记起小绿加了一周班今天才刚刚结束任务的事实。他的死对头确实有够疲惫,已经连续好几天都被繁复的文件搅得寝食难安——



这……应该就是他睡那么沉的原因了吧?


……那我就……不要打搅他了吧?




小蓝一点儿也没有意识到他在心疼对方,如果意识到了他一定会吓自己一跳。然而死对头那无意间暖味的动作搅得他有些心神不宁,踌躇了一会儿决定在不吵醒死绿毛的前提下把他的手放回先前的位置。令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的是,他刚把小绿的手轻轻塞回原位掖好,对方就在睡梦中极不情愿地哼了一声,迷迷糊糊地把他搂得更紧,还极自觉地蹭了蹭他的肩颈——那架势,是真要整晚都抱着人儿不撒手了。



小蓝不用照镜子都知道自己脸到底有多红—一直红到耳尖,微妙地烧灼到发烫,……又不仅是发烫,他感觉自己马上要熟了似的,而这一切都来源于死对头酣睡时的这个慵懒的熊抱。

小蓝知道以他们这种“根本对立”的关系来看 对方确实有些得寸进尺,但耳边吹来的小绿的气息挠得他心慌意乱又不知所措,而自己的心跳又抑制不住地如擂鼓一般。他不是没想过要挣开小绿的怀抱,可当他准备试图那么做的时候,“罪魁祸首”突然又哑声嘟囔了一句:


“唔…小蓝……别走……”


正尝试小幅度挣扎的人儿在那一瞬之间心软了。他从来都没有听到过死对头这样跟他说话,他以为死绿毛只会拿眼神剜他,语气里多多少少地会有种或强硬或戏谑或欠揍的意味,但这次小绿并没有让他生厌,——起码在没醒的状态下是这样。



小蓝无法抗拒对方这种情况下的恳求,现在这样就像是一只经常对他张牙舞爪的猫咪忽然扑上来跟他撒娇,他会不由自主地顺着这只“猫咪”,殊不知这正是他意愿所在。他对小绿的情感从来都不是讨厌, 吵嘴的时候是这样,互还人情的时候是这样,今晚更是这样,尽管他清楚地知道这是他由来已久的“冤家”。






小蓝没有再乱动。他侧耳去听小绿渐趋平和的睡息,等待自己的情绪慢慢归于了安稳,然后翻过身去面对着他的冤家的睡颜。小蓝借着月光去看他的脸,看到他舒展的眉毛和微翘的嘴角,不禁抿嘴一笑。他感觉到心里的空缺不知什么时候又被什么东西填满了。终于要临睡前他仍然不忘对方占了他便宜的事,孩子气地抬手戳了戳小绿的脸,嘀咕道:



“我可不管哦,明天的碗还得是你洗……”




他在小绿的臂弯里睡得香甜,无意识地又往对方怀里钻了钻。一切完全恢复了宁静——夜晚还是那个夜晚,寂静中只有两个此起彼伏的睡息声。

月亮也还是那个月亮,没有收起洒进窗里的清激光芒。她在高空中温柔地凝望着床上的两个身影,她望见那个一直在装睡的狡猾猫咪半睁开他的绿眸,把人儿又拥紧了一点,然后闭上眼,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刻露出了带着一点得意又十分满足的微笑。




Written by Violet.

评论(2)

热度(1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