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紫罗兰色

头像来自可乐Alice:笔名Violet 亚麻色方格/绿方格/蓝白条纹驴驴

床头吵架床尾和

一个奇奇怪怪的脑洞(本文为读者视角)

OOC注意

有人要进来看死对头针(明)锋(撕)相(暗)对(秀)吗


现在,请假设你是这对刚搬到此处的冤家的邻居。

Ready?   那么Go——






你觉得最近搬来的此二人有些奇怪。

要是抛开所有别的不说,单单让二人站在一处,当然算是很般配——不论是从颜值还是从色彩来说都相当可观——但奇怪之处,恰恰就在这里。

明明是进展都已经达到了一块儿同居的地步,却天天搞得和彼此有多大仇恨似的,以至于出门的时候也要表现在明面上,连你这个外人都能看得出来。要说是俩人情感与价值观不符合倒也能说得过去……可是你碰见他们在楼下花园散步时十指相扣的举动又该如何解释?

在这个问题方面,朋友小亚麻反而比素爱八卦的你知道的多一些。原因在于,她是知名科技公司伯伦希尔的一名员工,而你的对门儿正是她的顶头上司,一个叫小绿,一个叫小蓝。

“你问他们的事儿?呵,没什么大不了的,他们感情好着呢。”小亚麻一脸波澜不惊地吸溜了一口奶茶,“你看到的只不过是绿总和蓝总独特的调情方式罢了。有谁会在情人节给自己讨厌的对象买一大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还故意贴上张写满欠揍语言的纸条让对方猜出来自己是谁呢?”

你还是将信将疑,索性不再考虑你那两位新邻居之间是什么令人一头雾水的关系。直到那一天——

你刚刚下班回家,才拿出钥匙就听到对门儿有什么动静,像是拌嘴的声音,大概是他们的屋门虚掩着没有关严的缘故。你本想置若罔闻直接进门,但出于个人的好奇——和验证小亚麻话的可信度,你便轻手轻脚地走近了些,打算听几句他们争吵的内容:

小蓝:“你怎么这么招人烦!”

小绿:“我哪里招人烦了,明明是你吹毛求疵!”

小蓝:“切,你除了长得好看、能给我暖床之外,其他的事都让我烦。”

小绿:“我除了这两个功能还有别的,你来试试?”

小蓝:“......我跟你这种人没什么好说的。”

小绿:“死宅蓝你是说不过我了吧?敢不敢来比个赛,谁没法回击对方就认输怎么样?你上学时候的黑历史我可都还记着呢……”

小蓝:“比就比,我还怕了你了!”

没想到平时如此正经的两个人斗气的时候竟然是这么幼稚!你捂住嘴好容易才憋住笑,继续听了下去(以下均为蓝先绿后):

“之所以每次找你补英语,是因为我想耽误你的时间。”

“之所以每次认真给你讲题,是为了抓住你的把柄。”

“之所以上课给你传小纸条,是不想让你好好听讲。”

“之所以把你传的纸条都保存,是为了日后吐槽你的幼稚。”

“你!……之所以放学和你一块走,是为了想方设法地给你添麻烦!”

“之所以走在一块儿的时候牵住你的手,是为了防范你偷偷使坏。”

“之所以只在你面前哭泣,只是想让你听了不爽。”

“之所以每次你哭都象征性地安慰你,只是想松懈你的戒备。”

“之所以跑步比赛的时候总给你加油,是为了让你不时分心!”

“之所以听到你的喊声拼命向前冲,其实只是不想被你嘲笑。”

敢情他们以前还是同班同学吗......而且怎么越听越甜蜜了呢,不是在比谁能说过谁么?你的好奇心愈发地强烈,驱使看你接着往后听:

“之所以表面上成了情侣,只是……因为这样更方便斗嘴!”

“……之所以没有否认这种关系,只是因为这样更有空怼你~”

“可恶……之所以…和你结婚,是,是因为...是因为能监视你!”

“之所以每天都认真戴好钻戒,是因为我要提醒自己,警惕你这个偷走了我的心的坏家伙。”

“之所以睡在…睡在一块儿…,我想趁你睡着了……拍丑照而己!”

“至于把你这个讨厌鬼搂在怀里睡嘛……就是让你没办法得逞!”

“这......“小蓝语塞。

“无法回击就认输,你可不能赖账。”小绿似乎很志在必得地说道。

“你赢了就你赢了呗……喂!你又干什么!”

“输的人要接受惩罚。”小绿的声音里带着一丝笑意。

“什么啊,刚才根本就没提这事儿…你放我下来!”小蓝一边挣扎一边叫道。

“不放。”小绿笑意更深。

两人的响动随着其中一人的脚步声而渐渐远去,有一扇门随后被“咔哒“地关了去。

身为单身狗的你总算是明白了他们的感情,小亚麻说得一点儿没错,那些看似不和谐的小插曲,也只是是他们为了保持傲娇而惯用的传情方式罢了。

那就祝两位永远幸福吧。你默默地关好了他们从一开始就忘记带上了的门,这样想着。











而另一边——

“唔……等等!绿毛龟你是不是进来忘关门了??”

小绿一怔,连忙起身出去查看,几秒钟后快步跑了回来,把正要走开的人扑在了身下:

“我哪一回忘关过门?早就关好了,别拿这个转移注意力,赶紧接受惩罚……”

床头吵架床尾和,这就是他们的日常。在他们被隐藏起来的爱意和默契的浇灌之下,所有的这些日常都会化为增进感情的动力,推动着彼此在所共同前行那条路上相伴永远。

Written by Violet.

评论(6)

热度(18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